美国人个性装修 普通家庭装修理念

时间:2018-12-13 17:10:55

美国的室内装饰材料比较简单,没有国内这麽丰富。墙面、屋顶大都用涂料,就连最需要包装的卫生间和厨房,也只有浴缸、淋浴间和竈台附近有少量的釉面砖,其它地方仍然采用涂料。室内铺地材料惯用厚厚的浅色整铺地毯,一方面空气清洁,不会很脏,另一方面成本较之石材、木材等天然材料,要低一些,最关键是木结构的楼板承重有限,铺地毯可以减轻重量。 

门多用复合模压门,实木门不太多见。窗户多为上下推拉窗,带有格子,型材普遍是铝合金喷塑,有些档次高一些的会采用实木窗。厨房和卫生间的台面还都采用中密度防火板,很少有人造石、大理石面。电料配备更简单,插座、开关板还是我们六十年代使用的样式,比较老套,灯也惯用吸顶大筒灯,散布在屋顶上。大多数美国人的家装修极为简单,没有什麽壁纸、木墙围之类,吊顶也很平常,一方面是装修涉及人工,费用比较偏贵,另一方面也是崇尚自然,不愿因过分装修而浪费钱财、人力和时间。美国人比较偏爱白色,在新式住宅中,无论墙面、地面、门窗,大都以白色为主,外墙也会是浅色调。很多美国人都懂得修理电器设备、油漆家具和粉刷墙壁。他们喜欢一切都自己动手,进行简单的施工。

生活设施完善

在美国精装修的HOUSE的配置除了和国内大致相同外,在厨房里多了超大容量冰箱、大微波炉、大烤箱和洗碗机等电器,并且洗涤池的下水口藏有一个电动绞削机,清洁厨具时,只要一按电擎,绞削机便能把碎骨、残菜之类的堵积物绞烂用水冲走。同时,家庭服务间也配备有洗衣机和烘干机,有些地方甚至连横向和纵向的百叶窗帘也都挂好,再加上卧室配有衣帽间,入住时只需要购置少量的家具就可以了,非常方便。美国的厨房都是敞开式的,一般小到10平方米左右,大到40—50平方米,并且和餐厅相连。除了操作台、橱柜和厨房设施外,一般都有早餐桌。在美国,大多数中产阶级劳累了一天还得开车一两个小时才能回到家,进了门照样得做饭,因此厨房成了继续工作、和朋友电话聊天的场所,除了电话接到操作台上外,还会见到冰箱上贴满了各种记事纸签。美国除了很老的HOUSE外,基本上都采用户式中央空调系统,一般为电冷气机及独立燃气采暖炉,分水、风两种,通过屋顶或地下的通风管道把冷暖风送到各个房间,墙上的温控装置可以进行调整。家家也都有热水锅炉,只要把水温设在一定的温度,锅炉就会自动运行。

装饰充满个性

美国人的家庭装饰虽然也不复杂,但一定充满着个性,绝不随波逐流。比如卫生间,国内大都喜欢干干净净,只放些卫浴用品,而美国人却极力装饰,有的放置花草,有的摆设小玩艺,有的铺上地毯,有的甚至挂上球拍。每当亲友来访时,第一件大事就是整理卫生间,否则就会有失礼仪。许多中年美国人,尽管处在现代化的氛围中,更偏爱在居室中摆放一些古典家具和物品,一方面是纯木家具、特别是古旧家具以及古董非常昂贵,另一方面是可以烘托出文化氛围。

来源:中国家具装修网

版权所有:万悦装修 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