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实际感染比已知高50-85倍 斯坦福抗体研究结果出炉 30%患者无症状不自知可传染

时间:2020-04-19 05:52:36

湾区实际感染比已知高50-85倍 斯坦福抗体研究结果出炉 30%患者无症状不自知可传染

要点提示

美西时间2020年4月18日,据Los Angeles Times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一项关于新冠病毒抗体研究的初步结果表明,病毒传播比想象的更加广泛。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研究人员进行的这项初步研究估计,到4月初,圣克拉拉县(Santa Clara County) 2.5%至4.2%的居民血液中都有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抗体。抗体表明一个人的免疫系统对过去的感染有反应。

虽然该县在4月初报告了大约1000例病例,但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估计,实际病例数量在4.8万至8.1万之间,是这个数字的50至85倍。

这项在圣克拉拉县进行的研究得出的一个重要结论是,大量感染了新冠病毒的人从未表现出任何症状。这些人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具有传染性。研究表明,感染新冠病毒的人中可能有30%-50%没有症状。

1

湾区新冠实际感染人比已知高50倍

上周,根据The Stanford Daily报道,一项由斯坦福大学医学院领导的研究成果,可以通过血液检测确定有多少人感染新冠(包含无症状患者)或已经从新冠病毒中恢复过来。检测方法只需要15分钟-20分钟就能判断身体内是否产生免疫,来决定他们是否可以复工。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有详细介绍:
由于湾区圣克拉拉县(Santa Clara)是加州新冠疫情重灾区,研究人员通过对该县3,300个居民的血液进行采样并测试其新冠病毒抗体,以估计该病毒在人群中的流行程度。

最终,研究人员发现接受测试的人中有2.5%至4.2%的人抗体阳性。

尽管该县在4月初报告了大约1,000例病例,但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估计实际病例在48,000至81,000之间,是50到85倍。

这意味着被新冠病毒感染的人数已经远超加州官方统计的人数。

2

实验结果关键性提醒:大量感染者无症状

“我不知道影响到底会有多大,但考虑到目前检测的不足,我们肯定会预料到病例会比已经确认的要多”洛杉矶县研究的首席研究员苏德(Sood)说。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菲尔丁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系主任卡琳·米歇尔斯(Karin Michels)说,这项在圣克拉拉县进行的研究得出的一个重要结论是,量感染了新冠病毒的人从未表现出任何症状。这些人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具有传染性。

这一事实意味着,需要保持一定程度的身体距离,以保护老年人和那些受疾病威胁更大的有潜在疾病的人。

“我们如何保护那些易受感染的人,同时让其他可能有免疫力的人(感染后具有抗体)重新开始工作?”你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米歇尔说。

她说,抗体检测可能有助于提供答案,但前提是大部分人都能接受检测。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系主任鲍勃·沃克特博士(Bob Wachter))说,研究表明,感染新冠病毒的人中可能有30%-50%没有症状。他认为政府有必要对无症状者进行战略检测。

政府官员和研究人员越来越多地指出,抗体测试是帮助确定何时以及如何放松对人员流动和商业活动的限制的关键,这些限制已经导致了前所未有的经济关闭。

了解这种病毒的真正传播范围可以帮助我们了解种群距离实现群体免疫的距离有多远。在群体免疫中,足够多的人对这种病毒具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从而使感染传播变得更加困难。

这样的测试也能更准确地反映病毒的致命程度。目前,死亡率是基于确诊感染的数量,但感染的数量越高,致死率越低。

根据他们的研究结果,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估计圣克拉拉县的新冠死亡率在0.12%到0.2%之间。相比之下,季节性流感的平均死亡率是0.1%。

苏德((Sood)说,现在根据早期的结果提供政策处方还为时过早,并指出进一步的研究将提供更多关于死亡率和疾病传播速度的信息。

“我们需要把这些数据放到这些模型中,然后得出结论,”他说。

3

WHO专家对血清学检测态度谨慎

周五,WHO专家也对此发布了警告,世卫组织新发疾病负责人玛丽亚·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表示,尚无证据表明快速的血清学检测可以揭示对冠状病毒的免疫力,现在评估抗体检测显示免疫力的程度还为时过早。

范克尔科夫(Van Kerkhove)表示:“我们将在周末发布有关这一问题的指导,因为这是一个令人困惑的领域。”

针对质疑,斯坦福大学博士表示,研究的结果必须谨慎解释,他和他的团队将就测试结果的歧义向任何人提供咨询。

结语

虽然湾区新冠患者新增数量变少,但是根据报道,很多感染者都是无症状,因此可能没有被检测。同时,湾区的新冠检测能力还没有全覆盖。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一定要谨慎防护,尽可能少出门,外出坚持戴口罩做好防护。不可大意。

讨论:你对目前湾区疫情怎么看?

版权所有:万悦装修 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