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管大学问 铜管耐用又健康

时间:2018-12-24 06:36:34

水表后面都是属于屋主的管道。(Construction 建筑装修交流版)

 

文:朱健冲・建筑检验师

为网友检验一下水龙头,这是新买的房子,过戸之前,换室内的水管,在水龙头地方,安装无声逆止阀(Air Chamber)可以避免噪音发生。(如图1)这是事后再加装的。

图1:无声逆止阀(Air Chamber)。(Construction 建筑装修交流版)

这是一单网友过户的房子,我看到门口的来水管不是铜管,我有建议她更换成铜管,从水表进入屋内那段(图2),让屋主安全使用水20年。

图2:水表后面都是属于屋主的管道。(Construction 建筑装修交流版)

图片上的住宅也是咱们网友的,我把工程当成自己居住的家做检验。我诚恳要求更换供水管为铜管。工程作完,我也有成就感!

这里提醒,从水表后面就是属于屋主自理开始,进入屋内的管是新换的,后面那些就不换了?我一样建议网友,健康是自己的,自己要保重!再仔细看(图3),最外管是刷了白漆的生铁管,中间接驳是黄铜,最后进屋是纯铜!这样的接法换了等于没换。

图3:换水管要注意材质。(Construction 建筑装修交流版)

住家铜管最贵的材料——蓝色铜管(图4),可以埋在地下,除了走水!还可以走蒸气管道使用。住家铜管分为4种颜色喷漆,有蓝色、有黄色、有绿色、有红色,可以到建筑材料店看看。蓝管价格最贵,它的管壁最厚,红色喷漆铜管壁最薄,用在室内,千万不可以当作埋在地下泥土的管道!

图4:管壁最厚的纯铜水管。(Construction 建筑装修交流版)

网友高飞鹞问:请问老师,在美国水管有用不銹钢的吗?
朱老师:钱的问题,不銹钢管道转弯配件少,烧焊接驳难。

网友Q&A:淋浴间墙面防水处理

‎网友Tina Yang问:请问老师,淋浴间(Showeroom)的磁砖后面那面墙在施工上会做防水处理吗?我们家磁砖拆掉后,发现有一部分的墙里都湿透了,师傅说是磁砖缝渗进去的,我很好奇墙面不是应该要做防水处理之后再上磁砖吗?否则缝填的不够好,不是很容易就渗水?像这样即使渗水我们也不容易发现啊!

朱老师答:有没有安装这个水泥板(Wonder Board)(图5)?

图5:防水水泥板(Wonder Board)。(Construction 建筑装修交流版)

网友Tina Yang:了解。之前的Owner没上这层。
网友Julie Wong:没上Wonder Board,会渗水进去。得拆掉重作了。

旧金山湾区读者有建筑装修相关疑问,可上脸书加入“Construction 建筑装修交流版”。以上内容,感谢朱健冲老师提供刊登。

版权所有:万悦装修 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