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百百种 功能大不同

时间:2018-12-14 15:51:56

为住家遮风挡雨的门窗,具有保温、隔热、隔音、防水等功能,在居家装潢上,也是学问颇多的重要环节。

目前坊间门窗的种类,以实木、铝合金及塑钢门窗最常见。实木门窗加工、修理方便,挡光及保温性佳,但易变形。铝合金门窗采挤压成型制造技术,易塑型、装潢造型效果好,但保温、散热性差。塑钢门窗气密、水密性好,保温性佳,导热系数又低,但颜色选择少。

精美门窗陈经理表示,塑钢是具备多项优点的新门窗材质,再加上市售铝合金门窗的价格,约比塑钢门窗贵1.5至两倍,塑钢门窗正在迅速取代铝合金门窗,目前七、八成以上客人选购塑钢门窗。

但陈经理说,由於塑钢门窗以象牙白或青白色为主,如需选择其他颜色,须另外加工喷漆,例如,二尺乘三尺的塑钢窗一扇约120元,加工喷漆後售价即跳增300元以上,客人若有特殊颜色需求或喜好,选购铝合金门窗反而较为划算,而且洛杉矶地区许多康斗(Condo )社区对门窗颜色有统一规定,这类住户也多需选购铝合金门窗。

除价格、颜色考量外,建筑所处气候、环境也是影响选购门窗的因素。协和门窗集团行销经理余子彬指出,塑钢门窗不怕酸雨或盐分,有特殊耐蚀性,适合滨海、水岸或高硫磺气地区建筑采用。

余子彬说,铝合金门窗的截面具有较高的抗弯强度,基於安全考量,高楼层的商业大楼则须采用铝合金门窗。

至於实木门窗,大都做工精细,质感温暖、自然而纯朴,有欧式雕花、日本和室组合、乡村田野等不同风格,可营造不同的居家情调。

最佳门窗经理Jenny表示,洛杉矶地区有些城市,例如,圣玛利诺、格兰岱(Glendale)及派洛斯福德斯牧场(Rancho Palos Verdes)部分社区,为统一建筑的风格及材质,规定市内住宅的门窗框架须为木材质。


资料来源:世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万悦装修 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