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照明 LED灯成主流

时间:2018-12-14 16:46:18

室内照明选择越来越多,白炽灯、荧光灯、节能灯,还是LED灯,令消费者眼花了乱。近一年来,LED灯一枝独秀,备受欢迎,也带动灯具外观设计及尺寸的变革,厂商也推出适用於户外的LED太阳能灯及低瓦数灯。许多屋主认为,LED灯发出的灯光过於刺眼,且色调偏冷,而实际上,目前市场上新推出的LED灯有多种色调,且明亮度可由调光器依需要调节。

LED集成灯具 (integrated LED light fixtures)的出现改变了屋主对灯具的观感。无论安装在厨房、餐厅、浴室,亦或後院,LED灯的寿命更长,效能更佳,「换灯泡」三个字终将淡出照明舞台。
 
LED也就是light emitting diodes的缩写,LED灯泡自2000年应用於室内照明以来,经过十几年的发展,逐步成为照明领域的新星,它绿色环保,不含有毒化学元素;高效节能,比普通白炽灯省电数倍;消除眩光和视觉疲劳;散热好且寿命长。
 
LED灯泡耗电是标准灯泡的15%,散热少,夏季因此产生的空调费也随之降低。即使是在寒冷气候环境下,也能正常运转,不像荧光灯 (fluorescent lighting)受限於温度条件。此外,LED灯噪音小。
 
室内照明分为主灯和辅灯,主灯如吊灯或吸顶灯,辅灯如壁灯、台灯或落地灯。屋主的职业、年龄及生活习惯各不相同,对灯具类型的选择也有差异,如习惯睡前看书的屋主安装床头灯,女性在化妆台处安装镜旁灯。
 
多数屋主布置餐厅时,以简洁大方为主,但仅摆放餐桌椅凳显得单调无趣,如果加上水晶吊灯,可衬托就餐气氛。选购水晶吊灯,尺寸比款式更重要,水晶吊灯的理想宽度应是餐桌长度的一半,固定水晶吊灯时确定吊灯底部与餐桌的距离在30至36寸之间。Home Depot网站显示,水晶吊灯的售价自几十元至上千元不等,Home Depot提供配送及安装服务。


资料来源:worldjournal

版权所有:万悦装修 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