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新生活 橱柜新理念

时间:2018-12-14 16:50:51

近年厨房结构发生变化。Loving in Kitchen(生活在厨房)的理念和全新生活方式,使得厨房的角色由家庭主妇烧菜煮饭的灶台逐渐演变成屋主展示新主张的空间。厨房主体的柜由简单功能型向生活舒适艺术型发展,设备也由简单搭建进入整体橱柜单元的专业化制作。

洛杉矶橱柜市场通常分为美式和欧式两种,区别在於前者有用於连接门和柜体的框架,後者则无。由於存在框架,美式橱柜结实且富有质感,但框架本身也占了橱柜内部可利用空间。欧式橱柜则简洁、现代,易於清洗,更受年轻人青睐。两者并无明显价格区别,品质也不存在优劣之尺寸,即34.5寸高、24寸深,符合条件的橱柜比比皆是。但现在越来越多消费者却向於Customize(个性化定制)。只要给六到八周时间,即使材料特别、设计前卫、形状特殊、颜色怪异,都能通过量身定做,实现独一无二个性橱柜的梦想。

橱柜按柜形分为地柜吊柜特殊柜形三大类,也可分做一字型、L型、U型。其功能包括洗涤、料理、烹饪、存储。定制一套完整的橱柜,需考虑柜体、柜门、台面、五金配件、水电五部分。

 

一、柜体与柜门

橱柜门板材料的选择是橱柜系列重中之重。门板材料可为实木、吸塑、三聚氰胺饰面板、模压、金属、烤漆、防火板、包复框、水晶、镜面树脂版十大类别。

实木材料又可分为枫木樱桃木胡桃木橡木等,风格古典优雅格较高。高度(34.5寸)和深度(24寸)固定为标准尺寸,价格按每12寸长收费$65至$90元计算。

吸塑板基材为密度板,表面经真空吸塑而成或采用一次无缝PVC膜压成型工艺。吸塑门板色彩丰富,木纹逼真,耐热耐脏,是成熟的橱柜材料。

烤漆板由於色彩鲜艳可爱,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防水性能极佳,抗污能力强,颇受年轻人喜爱。但使用时需精心呵护,怕磕碰和划痕,一旦出现损就很难修补,需要整体更换。

 

、台面

常见台面材质有石英石、大理石、人造石、耐火板、不綉钢。南加市场目前最流行的是石英石和大理石。

石英石耐磨不怕刮划,防火防水。缺点是硬度太强,不宜加工,形状过於单一。

天然大理石纹理美观,质地坚硬,耐磨防刮。由於天然石材长度有限,无法做成整体台面,需要拼接。

计价方式:通常寛度固定24寸,长度按照每八寸为一个固定价格计算。选择台面时,应着重考察耐磨以及防水防火能力。

若偏爱天然石材,应考虑放射性和环保因素,选择时最好做辐射测试。

 

三、五金配件

橱柜的五金配件在链套橱柜材料中占有重要地位,直接影响橱柜的综合质量。相关五金配件主要包括铰链、滑轨、吊柜挂件、拉篮、踢脚板。

美国市场随处可见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橱柜也不例外。洛杉矶当地的橱柜华裔进口商透露,即使原材料取自美国樱桃木、美国红橡等高档实木,也是由大陆工厂加工制造再进口到美国。

从他们的销售单上,看到一些在Google搜索排名靠前的大型美国橱柜公司,也是透过这些华商从大陆拿货。

 

资料来源:世界日报-居家园艺指南

版权所有:万悦装修 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