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简单粗暴教你如何处理大件垃圾!还在花钱丢废品?这有免费的路子

时间:2018-12-14 16:52:18

 

 

春季一到,改头换面的冲动就停不下来一年一度的买房和装修热潮攻陷各大社区

 

空气里都能闻到一股油漆的味道

除了油漆味、钻孔机的喧嚣声和门口树立的sale标志,买房装修季的另一大特征就是马路上时不时出现的大型沙发、电视机和桌椅。留学生自然是高兴,论坛里振臂一呼“某某大街上惊现24寸大电视,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不过真的去拿的倒还是不多,过了几周,大电视还杵在那儿。
巡逻的执法人员自然不会乐意这种事儿,咚咚咚一敲门,“门口那电视机你家的?不知道怎么回收大型垃圾你就敢放在门口?罚款!”你楞在那儿还没反应过来,一张2500刀的罚款就递在你手上了。
回收个垃圾都这么心累?活雷锋来告诉你,到底该怎么处理家里的这些大型物件。

 

放在门口写个“Free”!

第一个办法大家都知道,把不想要的沙发,桌子,电器等放在门口的草坪,在上面贴个大大的“Free”,有需要的人便会来拿走。但是这种方法并不是百试百灵…..有可能放在门口一个星期,也无人问津。但据说如果你是独栋的house并且随意地将大件物品直接放在门口,这就算是违法行为,会受到罚款。一般情况下,在门口放个几天问题不大,被人拿走更是好运,但时间一旦拖久了并且被市政府的环境部门发现了,那等待你的就只有罚单了。

 

捐给Goodwill抵税
先不提这个标榜自己帮助穷人和残障人士的二手商品回收&销售公司Goodwill到底有多少善心,这确实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不但收垃圾,还能帮你省税。Goodwill可以接受的捐赠品的跨度很大,小到衣服、计算机软件,大到电视、沙发甚至是二手车,Goodwill都可以处理。

 

如果你自己没有工具运输这些大型的二手家具,你可以致电当地的Goodwill询问他们是否有pick-up的服务,当然了,你要问清楚来pick-up的人工费是多少。每个城市的Goodwill服务不太一样,像首都DC是可以免费pick-up的。
捐给Goodwill另一个好处就是省税,Goodwill有价目表,可以根据上面的指示评估物品的价格,并且将你捐赠的物品价格和数量都统计在一个表格上,就可以省税了。不过,Goodwill也不是什么东西都照单全收,据Goodwill出品的最新物品分类表中,就明确指出像损坏比较严重的家具、有阴极射线管的电视、游泳池(就是那种大澡盆子)、火炉、洗衣机、空调。婴儿车(用过的婴儿车真的是不能再二手专卖了,应该也不会有人买二手婴儿车吧)这种就不能接受。

 

回收公司上门来拿
回收公司可以上门回收大件物品,只是你打个电话的功夫。以圣何塞和三番为例,独栋房屋的居民可以联系当地的回收垃圾的公司,预约上门回收的日期,然后将大件的家具(如床垫、沙发、冰箱、轮胎、等等)放在门口等候回收公司的人来拿。一次最多可以回收三个大件,每年的前两次机会是免费的。

 

如果你住在公寓里,那么你需要联系你的物业,之后再联系当地的回收公司,他们一样可以提供免费上门回收大件物品的服务。
不过,这些回收物品有专门的物品表,需要回收的大件必须符合物品表上的标准,比如厨房里的橱柜不能超过6寸,篮球架是拆卸下来而不是组装好的。
用完两次免费机会之后,居民们依然可以像回收公司提出上门服务的要求,只不过接下来要根据不同情况来收费。
 
垃圾回收公司可以参考:
www.doxo.com/g/california/utilities/waste-recycle

 

Craigslist
Craigslist上的免费物品栏是你处理大件物品的第三个答案。拍个照片,留下一个联系方式,标题写到“free item”,发完贴后喝口水的功夫,就会有人邮件或者短信你,“请问你这个大件物品怎么拿?”在Craigslist上有的是人为了免费的东西想尽一切办法到你家来pickup。

 

只要你的东西上去没有很糟糕,只要它是免费的,一周之内Craigslist就会有人来将它拿走。如果有人需要你来运送,而你恰好有运送的能力,要求10-15刀的delivery fee也很正常(当然这是5 mile之内,再远就要再贵一点)。Craigslist上并没有统计哪些免费物品比较受欢迎,但据活雷锋了解,床垫、床架、沙发、电视、木制家具一般出现的频率比较高。

 

当然了,Craigslist也不是唯一的二手大件物品的交易网站,像华人也可以尝试湾区华人论坛,Weee!等平台进行二手商品交易。更加有针对性的处理网站包括freecycle,这个网站有点像专门为大件回收设计的craigslist,你可以在网站上贴出你需要什么或者想要处理掉什么,然后等待回应。

 

定期的大件物品回收

说了三个免费的方法,就要说说收钱的渠道了。市政府每两周会在当地社区设一个垃圾场,欢迎附近居民前来处理垃圾。不过,每个市政厅的规矩不一样,以硅谷的Milpitas为例,每个月第二个周六和第四个周六、早上8点到下午4点允许当地居民来处理大件物品。

 

处理的时候,规矩自然有很多。你需要带齐自己的文件(连续两个月太平洋煤气电力账单)和身份证明才能将物品交给当地的处理厂,物品本身也是明码标价,比如27寸以下的电视收费41刀,车轮胎收费21刀等等。
关于详细情况,你需要查询当地市政府的相关通告,而且不符合规定或者超出限制还会被多收钱,所以一定要多放一个心眼。
查询志愿者活动

总有那么一群好心人组成的志愿者愿意帮助当地居民回收大件物品。以三番为例,有一个项目叫做Gigantic 3 program,能定时定点地进行区域性回收大件物品。他们会提前公布未来的活动安排,包括时间和固定丢放垃圾的地点。然后,在规定区域里的居民(比如District3)就可以带着大件物品来进行丢放和处理。

 

不过,这些项目也需要预约,提前和这些组织联系一下,告知他们需要丢放哪些物品和丢放时间,这样可以也方便他们进行操作。

 

 

版权所有:万悦装修 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