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装修与温馨浪漫的家(下)

时间:2018-12-24 07:44:51

厨房装修的橱柜规划很重要,关系到将来使用的便利与美观。(Shutterstock)

 

文:Susan Chen・建筑师
厨房是家的心脏。装修精美的厨房为家居增添审美和便利,给生活带来更多乐趣,使家人更健康。湾区职业建筑师Susan Chen,从专业角度介绍了怎样规划厨房的格局、储藏空间、照明、电插座、抽油烟机、防滑地砖等。(接上文)

厨房装修不但要考虑颜色、风格,更要实用。做饭、吃饭、聊天、储存东西……可能都在这里。这样看来,把厨房形容为一个家的核心,一点也不为过。拥有一间装修完美的厨房,能够完善家庭生活。

厨房格局,考虑实用且常见的厨房储物设施

(一)橱柜
根据橱柜的高度不同,可分为两类:一类高度直到屋顶,另一类是与屋顶有一段距离。高度直到屋顶的橱柜更加实用,美观大方,同时扩大了储物空间。

橱柜的高处可以存放不常用的碗盆、餐具,也可以摆放工艺品,再安上装饰灯,拉个透明玻璃门,使厨房增添美观和光亮。

橱柜的颜色要与厨房地面、墙面的颜色协调一致,最好色系接近,差异越小越好。或者橱柜用浅色,墙面和地面用深色,上浅下深凸显大气、稳重。

(二)抽屉
厨房的抽屉可分为大、小两种:大而深的抽屉存放锅碗瓢盆等大的物品;小抽屉存放小而零碎的物品。因为制作抽屉容易拉高装修的成本,所以要预先规划好哪些物品放入抽屉,需要打造几个大抽屉、小抽屉。

厨房设计,抽屉,最好能预先规划好尺寸、样式、位置、数量。(Shutterstock)

(三)拉篮
拉篮造价低,优化储物空间。拉出层板,挂的物品一目了然;此外,可减少了因忘记存放哪些物品,而重复购买的现象。物品井然有序地放入储物设施内,摆放在台面上的越少越好。

厨房装修,推荐购买老式抽油烟机

为使厨房油烟大量减少,易于清洁,优先考虑功能实用的抽油烟机。老式的抽油烟机能把油烟聚拢,快速抽走,非常实用,只是外形稍差,像个罩子。现代的抽油烟机样式漂亮,薄薄的一个板,但是吸油烟效果不佳。鉴于“实用第一,外形其次”,本文推荐前者。

厨房装修有不少人会考虑外型时尚的薄型抽油烟机,但是老式抽油烟机更容易吸走油烟。(Shutterstock)

厨房设计,建议铺设防滑地砖

有的家庭把房间的木地板延伸,铺到厨房,从美观的角度评分,得分较高。可是厨房的地面经常有水,如果不及时擦干,很容易泡坏地板。而且,厨房是来回走动频繁的地方,局部地板容易掉色。有人建议铺设地垫,本文建议铺设防滑地砖。防滑地砖花色繁多,耐磨损,易清洁,而且有效防水。

厨房垃圾桶放哪儿最好?

垃圾桶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厨房空气的清新程度。如果空间允许,可放在柜子里面或者水槽下面,放个能抽拉、能装下两个垃圾桶的筐。一个垃圾桶盛放可回收(Recycle)的垃圾,另一个盛放扔掉的垃圾。这样既能减少散发的异味,又便于厨房的美观、清洁。

如果没对垃圾桶做如上安排,已经完成装修,可以选择厨房的某个角落置放。购买有盖子的不銹钢垃圾桶,或者能压缩垃圾的带盖垃圾桶。垃圾桶最好一天一清,减少虫子、细菌、异味等的产生。#(完)

旧金山湾区室内设计师、建筑师:
Susan Chen,SC Design Group 首席设计师,具有30年在美国建筑设计的丰富经验。工程项目遍布旧金山湾区。

版权所有:万悦装修 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