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油漆光泽度 用途不同

时间:2018-12-12 14:15:01

  想让居家装潢显得格外迷人,选对油漆色彩之外,擅长通过不同光泽度打造家居质感也是诀窍之一。内墙漆依光泽度区分主要有三种产品,有时因制造商不同,它们的名称会有差异。 消费者报导杂志针对三种不同油漆,评选出各类的最佳产品。 

  哑光漆(flat or matte) 

  哑光漆可以隐藏墙面的瑕疵,但对灰尘和污渍毫无抵抗力。多数使用在正厅(formal living room)、餐厅或是活动不频繁的区域。最佳哑光漆产品包括:家得宝(Home Depot)出售的「Behr Premium Plus Ultra Matte 」(32元)、罗威公司(Lowe's)的「Valspar Signature Matte」(32元)、家得宝出售的「Glidden Premium Flat」(20元)。 

  丝光漆(eggshell or satin) 

  刷上丝光涂料的墙面在灯光照射下,能隐隐约约透出珍珠般的光泽,让墙面呈现不同层次的优雅质感,还能搭配出各样风格。用浅色的丝光就能搭配出高贵华丽的风格,用深色的丝光可以丰富视觉的感受,搭配出低调奢华的风格。能够擦洗的丝光漆适合用于家庭房、儿童房、走廊等高频率活动区域。使用丝光漆需要精心准备墙面,因为它们的光泽会突出小的缺陷。擦洗时,有些产品可能会改变光泽。评选出的最佳丝光漆产品包括:家得宝出售的「Behr Premium Plus Ultra Satin Enamel」(34元)、本杰明摩尔的「Benjamin Moore Aura Satin」(68元)、王牌公司(Ace)出售的「Clark + Kensington Satin Enamel」(32元) 

  半光漆(semigloss) 

  半光漆在家居油漆选择中属于光亮度较高的一款,其最大的特点是便于清洗。多数半光漆较耐磨,少数在用力擦洗后会失去光泽。半光漆多使用于家中最需要常常清洁的位置,例如厨房、浴室、窗框和木制品上。以下几种半光漆被评为最佳产品:Ace出售的「Clark + Kensington Semi-Gloss Enamel」(33元)、家得宝出售的「Behr Premium Plus Ultra Semi-Gloss Enamel」(34元)、罗威公司出售的「Valspar Signature Semi-Gloss」(35元)。(李淼编译) 

  资料来源:世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万悦装修 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