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改建,我需要开工纸么?

时间:2018-12-12 14:15:30

    开工纸,英文working permit,是从纽约房屋局领取的房屋改造许可。虽然改造房屋非常的有回报价值,但是如果没有经验的话整个过程会非常的繁琐甚至让人觉得沮丧!在开工改建之前,大家应该先知道有哪些法律上的问题需要顾及。

我到底需不需要开工纸呢?
这是很多人首先问的问题。可以这样说:大多数在纽约的改建都需要开工纸,从房屋局(NYC Department of Buildings)申请。当然也有一些非常小的改造不用,比如说刷墙,涂石灰,安装新橱柜和重铺地板,这些都不需要开工纸,但几乎其它所有类别都需要申请开工许可!

在纽约市,有4种不同的开工许可:

1 新建筑:这种主要是地产开发商才用得着申请的。普通居民突然想把自己家房子铲掉再建个新的也得申请。

2 Alt1:改建类别1--这种改建规模较大,首先是房屋的用途(比如从工厂转成住宅),连带着防火紧急通道和每户人数等等都要改。如果住户把两户相连住宅打通做成一户,或者要换掉一个主要入口,都属于这个范畴。
3 Alt2:这个类别也经常用。不过这类型改建都不需要改变房屋用途以及防火紧急出口。比如说安装电管,水暖工程,改沉重墙等都属于这个范畴。
4 Alt3:这种类别是最小的改动,一般只能允许有一项改动。一般的改造工程都有两个或以上的改动(比如基建和水暖)这些都必须放到Alt2里。Alt3可以是
路沿改造以及栅栏修建。

谁去申请开工许可呢?

除了Alt3,剩下三种开工许可都必须由执照建筑师或工程师申请。建造商一般与建筑师合作,建造商“sign off”图纸并提交给住建局。

小家改造会影响大楼么?

住宅户主一般住在大楼里。自家的改建不仅仅要满足住建局的要求,还要满足他们自己大楼管理(类似居委会)的要求。一个运营的比较好的大楼会比较谨慎的处理改建,因为这往往影响到整个结构的完整性,邻居如何不受干扰等等。典型的改造合同书上都要求住户申请开工纸,用有执照的建筑师和建造商,以及下班后若继续工作影响邻居,还有可能罚款。所以在改造之前一定要与大楼管理处通气。

最后,sign off很重要!

sign off算是改造完成后的最后一步了。很多时候,户主急于享用改造成果,或者建造商急着进行下一个项目,这个“工程完成信”(letter of completion) 则忘记申请了。这就为以后卖房子留下隐患。因为在房屋局的网站上,这个完成信没有的话,该项目一直是开着的。这样在卖房时对方若有个很仔细的买方经纪,这个记录会很快被查出来,对方会要求你赶紧把项目完成,于是户主又要东奔西跑的联系房屋检查师等等。所以最后一步一定要切记,催促建造商按时完成。

 

文章來源:美國中文網 Sharlene

版权所有:万悦装修 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