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木结构房屋的特性

时间:2018-12-12 14:17:41

20世纪美国建造了几百万栋木结构的房屋,这种木结构房屋是世界上最经济最舒适的房屋形式之一。最早的北美移民开拓者大量地使用来自森林的木材充当建筑材料,为木结构建筑施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科学的发展又给於这种结构体系更高层次的技术支援,使这种技术已成为所有施工技术中的佼佼者。木结构房屋的施工技术是木材的测量、木材的加工、结构安装以及墙体、楼面和屋面制作的集合体,这是一种完善的、经济的技术,而且施工速度快。

木结构房屋在美国已有很长的历史,在建筑领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象其他任何一种房屋体系一样,木结构房屋的实施也需要合理的设计、施工,使之最终达到遮蔽、舒适和安全的要求。一个经过专业设计和施工的木结构房屋有以下的优点:

1、施工速度快,修缮、更新容易,耐久性好;

2、木材是很好的再生资源,北美在森林的保护、管理和持续利用上居世界第一;

3、木材相对于其他建筑材料是天然的绝缘体,能够最大程度地减少能量的损失;

4、木结构房屋能抵挡典型的、遍及北美的风和雪;

5、木结构能承受强烈的风和地震荷载;

6、木结构房屋能适应各种气候变化:从炎热潮湿的气候到寒冷的极地气候;

7、木结构房屋施工技术并不复杂,易学,工具简单,建筑材料结实、重量轻,易加工;

8、木结构房屋符合并超出了建筑规范对防火和噪音控制的要求水准。

目前在美国每年大约有一百万栋新屋落成,由於木结构的众多优点,其中绝大多数住宅采用了木结构形式。木结构房屋的设计产品很多,不管是通用设计还是特殊要求的设计都应符合建筑规范和科学原理,不仅仅要具有耐久性,还应保证舒适的居住条件并达到环保要求。房屋的设计必须满足人们的各种生活和生理的需求,同时在防御各种事故和灾害中保证将损失减少到最小。设计还应直观并容易让住户使用,尺度适中。在一些特殊要求的建筑部位的设计中,比如为残疾人做的无障碍设计,应由专业人员辅助设计。

版权所有:万悦装修 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