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装修不违规-室内篇

时间:2018-12-12 14:18:05

    室内装修和室外装修一样,都是如果装修不当,会影响到房屋结构的或者一些安全问题。所以美国也会要求申请许可,最重要还是希望起到监督和安全方面的考量。

    如果是自己会装修,而且会画装修的设计图提供给市政厅审查,那麽就可以自己去申请装修许可。但是如果完全不懂,就要找人包工程,就应由包工程的本人申请。这样,责任的归属才会清楚;如果您只是找个装修工人帮手,由您自己施工那就是您自己申请。正规公司向来都是以自己名义申请执照许可,而非转他人或屋主申请。

    室内装修只要是涉及到水电都是需要申请的。很多人不知道结果就会惹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例如有个人买了一栋房子,当时洗衣房是在一楼,他觉得占地方,就找了几个装修工人就把洗衣房搬到地下室去了。为了通风好他就在洗衣房旁边开了一个排气扇,结果邻居很不满意就把他们举报了。市政厅的人过来一看,发现他们把洗衣房挪去地下室,既要把水管引下去,又要接电源,涉及到水电的改建,又没有申请,就开出了罚单。屋主不仅要交罚单,还要将洗衣房拆除,就算想去再补一个装修许可都没有机会。此後如果想要重新建,就还要再按照正常程序走一遍,申请许可证,把装修图纸交给市政厅,再装修,验收。花了大价钱不说,而且还浪费时间。

    那如果没有人举报他可能就没有问题了是吧?很多人是不是就抱着这样的侥幸心理呢?其实改了装修没有被发现或者举报,但是一旦因为装修不当导致了房子的淹水或者火灾,保险公司都不会理赔的。另外将来卖房子的时候发现和原来房屋的图纸不一样,也还是会被要求拆除的。

    但凡涉及到水电煤气这样的装修都需要申报,如果想要拆除一些墙板,超过四分之一就需要申报了。很多人在这个问题上有误解,这个四分之一不是指整栋房子的四分之一,而是一面墙的四分之一。尽管这种墙可能是石膏板的,感觉拆除很简单,但是毕竟这些墙板是安装到房屋的木质结构上的,如果大面积拆除时处理不当,还是会影响到房屋安全的。

    地下室的装修需要注意的就是,一般地下室是没有卫生间的,如果你打算在地下室里装修一个卫生间,像这种设计到要把水管和下水引过去的装修是必须要申报的。 另外,地下室如果打算做个隔间这些装修也都需要申请。还有安装烟雾报警器也是需要申请的。

    在申请施工许可时,市府会根据图纸或者申请者所填写资料来计算费用。例如要申请者具体填写有哪些电方面的改建,根据施工多少来结算费用;再同一计算水工许可证费用,依此类推再给总数一次付清。

文章来源:http://www.worldjournal.com/

版权所有:万悦装修 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