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天井施工、墙壁如何补洞?

时间:2018-12-24 06:14:57

墙面出现小洞,如何补洞?(Construction建筑装修交流版)

 

文:朱健冲・建筑检验师

水泥天井施工疑问

Berry Lai问:我家后院想要做水泥地的天井(Patio)(原Patio已年久失修会渗水进入地下室)请问在施工过程和合约中我需要注意什么吗?

朱老师答:去看过去的混拟土板天井(Pour Concrete Slab Patio),首先整地、清理所有杂物、树根,再把地压实。因为没有汽车重压,铺设两寸厚的河砂,用2×4木条固定范围。水泥订购快干式的,所以要早开工,铺完8小时之后,记得淋水。

墙壁如何补洞?

嗣苏问:昨晚想重新自己油漆一下地下室墙壁,把旧的刮掉,怎么知道刮掉之后,缝隙给我弄出来很多个(如顶图)。手摸了之后觉得是土,不是水泥,房子有100多年的历史。然后我想是不是自己去买包水泥直接补上去就行了?因为本人对这些一窍不通。

朱老师答:用Quikrete Stucco(如下图)这个玩意儿来补!这个是现成的,打盖子就可以用。

补墙面的Quikrete Stucco。(Construction建筑装修交流版)
补墙面的Quikrete Stucco。(Construction建筑装修交流版)

旧金山湾区读者有建筑装修相关疑问,可上Facebook查询“Construction建筑装修交流版”,有更多讯息与问答。以上讯息感谢朱健冲老师提供刊登。

版权所有:万悦装修 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