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节水装置 小省一笔

时间:2018-12-14 16:47:06

节水、节能引领居家潮流,如今各类节水家电、五金用品琳琅满目,几乎可谓从吃喝拉撒「全方位」省水。不过,民众也可以充分利用公共资源,通过各地水局的节水宣导项目,获取多种免费居家装置,小省一笔。

节水马桶无疑是目前推广最多的节水装置之一,也是最直观的省水门道。目前居家用品市场上出售的马桶多为每抽用水1.28至1.6加仑的节水型,Home Depot等商家更引入每抽用水仅0.8加仑,经济实惠的住家节水马桶价位,基本定在100至200元之间。

核桃谷水局主席伍立伦指出,现在节水马桶每抽用水量最低的已经降到0.67加仑,每年各地水局都会利用节水宣导经费,派发数百个免费节水马桶,民众只需另请水管工安装,安装费市价为每个50至100元。绿能达人黄铁屿指出,普通马桶每抽耗水为三至四加仑。

市场上售价每个十多元起跳的节水型淋浴水龙头,以及冲洗车辆的水龙头,也可到水局免费领取,伍立伦指出,不少民众习惯在家中冲洗车辆,水管口每分钟出水十加仑,洗一次车耗水一、两百加仑跑不掉,节水管口设有自动开管,水管暂时不用时,会及时关闭,从而每次省水15%至20%。节水淋浴龙头通过控制出水量,平均每次冲凉可比普通淋浴龙头节省20%到30%的用水。

日常居家的洗衣机节水型洗一轮,可比普通机型节省五、六十加仑,节水洗碗机洗一次最节省的只需耗水十加仑,而普通机型为20至30加仑。虽然节能型家电比普通机型略贵,但符合节能折扣项目条件(rebate program)的产品,最高也能拿到100至120元的减价,减少差价。

伍立伦指出,民众也可以从水费帐单判断,家中是否存在漏水或庭院浇灌过度的问题。四口之家,夏季平均每月户外用水占水费50%至60%,户内水费占约40%到50%,冬季水费比夏季少约20%,如果夏季每月水费超百元,有很大可能是住家存在漏水,或前後花园浇灌过度。

伍立伦表示,住家庭院所用草皮往往因草根生长较浅,不深於地表以下六寸,因此隔天浇一次水、每次浇灌六到十分钟即可,而且建议设定凌晨2时为浇灌时间,该时段温度较低、湿度较高,可让水分充分渗透,以免很快被日光高温蒸发掉。


资料来源:世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万悦装修 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