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占便宜?Lowe's略占上风

时间:2018-12-14 16:48:00

Home Depot、Lowe's两大连锁建材门市价格差异有多少?这是不少民众关心的话题。尽管坊间消费报导披露,二者价差有限,但对装潢业、维修业者来说,两者行情可是大不同。

现於租赁公寓担任维修工的赵申表示,Home Depot和Lowe's 商品与价格差异,就好比Walmart、Target百货一般,一分钱一分货,行情反映在商品上。他说,Home Depot才是一般水电装潢承包商最爱,Lowe's是给真正要DIY的自住户首选;价格Home Depot才是「俗又大碗」。

他以一般口径一寸铅管为例,两大门市贩售八尺到十尺长度的单价,就可差到五元以上。大部分的商品,譬如木板、塑胶管、玻璃等建材,Home Depot单价也普遍低一截。他形容上Lowe's的才是白领,Home Depot大门是为穿工作服或蓝领的阶级而开。不过,DIY爱好者Troy Hammons则抱持相反态度,认为Lowe's不仅商场内规画工整、标示清晰,而且多数价格都比Home Depot便宜。

消费网站Cheapism针对两大门市调查,分别拿出两家商场39款商品比对税前价格。其中,包括木头地板、地砖到装潢用的工具、油漆等等。该网站分析,大部分材料税前价格此消彼长的差异仅在一、两块钱,39款同质商品Lowe's单价便宜的较多。举例而言,Skil 45度7 1/4"圆盘锯在Lowe's是49.98元、Home Depot为59.97元。木头用的防水透明涂料一加仑在Lowe's是13.48元、Home Depot是15.98元。

不过,39款商品并非Lowe's全部最低价,Home Depot贩售的3/8"扳手一支11.97元、Lowe's一支14.96元。安全护目镜在Home Depot只要2.59元,而Lowe's是2.97元。涂料部分,也是在Home Depot比较划算,室内用油漆一加仑装有四款在Home Depot只23.96元,但是Lowe's却是27.97元。值得一提的是,Home Depot贩售的油漆品牌为Befr、Lowe's是Valspar。

该网站买下39款相同商品後的价格,Lowe's是1924.08元、Home Depot则为1925.35元,价差才1.27元。除有些微价差外,还有多达16款是同一个价钱,显示两大市场行销策略雷同,并无锁定某消费族群。

视彼此为竞争对手的Lowe's、Home Depot熟络消费者比价偏好,分别提出比价保证(Price-matching gurantees),在条件限制下若外面同商品较便宜,且被消费者找到,就可获得额外的10%折扣,更证明两家的经营理念不谋而合。

 

资料来源:世界日报-居家园艺指南

版权所有:万悦装修 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