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问:修复藤架、修缮DIY推荐用书

时间:2018-12-24 06:39:23

百香果藤架倒塌。(Construction 建筑装修交流版)

 

文:朱健冲・建筑检验师

如何修复百香果树藤架?

网友Eva Tse问:请教达人,我的百香果树,被大风吹倒了(如上图),现在怎样处理比较容易,要种铁柱,还是我自已用一些简单材料DIY?种铁柱估价好贵,请给我建议,非常感谢。

朱老师答:柱子材料用压力木(PT Wood),比例埋在土里是3比1,换句话说,埋在土里1呎,地面最多伸出来3尺。买6呎的4×4柱子,6呎高就可以了。

图2:压力木(PT Wood)。(Construction 建筑装修交流版)

这就是PT Wood又叫压力木(如图2),挖掘1尺直径的坑!水泥2包半到3包,把柱子埋在坑内、距离最多8呎,以后啥风雨都不怕了!

网友Frank Lee问:朱师父,请教一下。如果已经有硬木甲板(Hardwood Deck)了,怎么把那4根柱子固定在甲板上?谢谢。

朱老师答:柱子一定要有地基(Footing),不然,柱子不牢固。

网友Eva Tse问:朱师父,您建议我要建多少柱子?用细一点的,还是一定要4×4吗?

朱老师答:细一点柱子可改用2×4的PT Woods,尽量爬藤柱了,弄成一排,然后上、中、下3条横向材料,就足够让百香果藤攀爬了。

居家修缮DIY推荐用书

网友Lin YinRu问:请问专家们,我的浴室水龙头里面的小零件可能坏了(如图3),导致使用莲蓬头时下面还会漏水,我该怎么处理?(可以买到小零件或整组换掉?到哪里可以买得到?)需要打掉墙面的磁砖吗?谢谢!

图3:浴室水龙头漏水。(Construction 建筑装修交流版)

 

朱老师答:推荐这两本书(如图4、5),一单小工就赚回本钱了!里面把压宝箱的技术也传给各位,内容全部是一步步教你,不用懂英文,全部都有图片。

图4:居家修缮用书。(Construction 建筑装修交流版)
图5:管道修理用书。(Construction 建筑装修交流版)

网友Ricky Chan Jian Chu:我希望看看电工和管道(Plumbing)类的,谢谢你老师。

朱老师答:推荐你这本2017年的版本(如图6)。

图6:接电用书。(Construction 建筑装修交流版)

旧金山湾区读者有建筑装修相关疑问,可上脸书加入“Construction 建筑装修交流版”。以上内容,感谢朱健冲老师提供刊登。

版权所有:万悦装修 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